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大学南路小学分校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区教育局 时间:2021-10-28 14:26 字号:

图片

本媒讯 10月27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耀一行对大学南路小学分校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专题视察,区政府副区长张武、区教育局、经贸局、民政局、住建局和张家村街办相关同志一同参加。

图片

人大代表实地察看了学校垃圾分类房、垃圾分类三支队伍公示牌、“小黄狗”智能垃圾分类回收设备,详细了解了智能垃圾分类回收设备的工作运转情况。在查看生活垃圾分类指示牌时,人大代表重点了解了各类垃圾的分类运输单位和末端去向,对学校前端垃圾分类到末端处理形成闭环给予肯定。

图片

人大代表深入课堂,了解了在课堂教学中开展垃圾分类知识教育情况,通过和同学们亲切交谈垃圾分类知识,了解了同学们垃圾分类知晓率和投放准确率,并观摩了由同学们自己开发的垃圾分类游戏小程序。最后,代表们察看了校园垃圾分类宣传展示、四分类垃圾分类桶配置情况等。

图片

人大代表对大学南路小学分校垃圾分类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学校垃圾分类工作宣传氛围浓厚,教育渗透到位,师生分类知晓率、投放准确率高。认为区教育系统垃圾分类工作重视程度高,辐射、引领、带动效果好,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扎实有效。同时,对区教育系统下一步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提高站位,夯实责任,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塑造垃圾分类新家风。二是细化措施,凝聚合力,将垃圾分类硬任务、硬要求落实到位。三是营造氛围,广泛发动,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会、培育一代新人”的效果。

图片

区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认真听取区人大建议,以此次专题视察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深化党建引领协调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做细做实垃圾分类各项重点工作,加强生态文明教育,让更多人行动起来,推动碑林区教育系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常态、长效、可持续发展,为区域绿色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