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西北首家|| 碑林区成立外卖骑手流动党员工作站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11-25 09:26 字号:

    本媒讯(通讯员 陈皓 刘陈洋子 视频 窦 澳)“作为一名外卖骑手,特别是作为一名党员骑手,我愿意为西安的发展贡献更大力量,争做食品安全保障员,争做文明示范员,争做文明宣传员,争做文明劝导员,争做文明巡查员,做一颗社会运转必需的螺丝钉,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核心示范区做出自己的贡献!”11月23日,西北首家外卖骑手流动党员工作站——碑林区文艺路街道“饿了么外卖骑手流动党员工作站”在西安中铁第壹国际正式成立。看到自己有了温馨的“家”,饿了么骑手党员冯天雷此时此刻心情特别激动、溢于言表。
    接单、取单、送件。在古城西安,每天都有数万名外卖从业骑手像城市的“蜂鸟”一样,挥动着自己的翅膀,穿梭在小区楼宇和街头巷尾,只为最快最好地把外卖送到顾客手中,“外卖骑手”是他们的共同标签,成为古城西安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碑林区文艺路街道辖区的饿了么共有48名流动党员,仅骑手党员就有20名,他们以退伍军人为主,分布在不同物流供应商及不同的配送站点、配送区域。
    为了全力加强党对快递物流行业的全面领导,携手推进地区基层党建,有效凝聚多方力量,让流动党员“聚”起来,让党的工作“强”起来,让从业环境“暖”起来,碑林区率先在文艺路街道建成了西北首家“外卖骑手流动党员工作站”,通过把快递小哥组织起来,把党建阵地搭建起来,把辖区资源整合起来,把为民服务开展起来,构建“建机制、扩覆盖、强服务、促认同”的党建工作主线,协力推进辖区快递物流行业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到一个新层面。此举有效解决了流动党员教育管理系列难题,推动了快递物流行业与基层治理体系深度融合发展,成为碑林区党建工作又一新亮点。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揭牌仪式上,“饿了么”骑手党员进行了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张勇,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副书记、非公党委书记李海龙为工作站揭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振强等领导为党员骑手颁发“先锋党员”标识牌和党章、党徽、党刊读物等“六送”资料。为充分发挥外卖骑手党员在基层第一线工作的先锋模范作用,号召更多骑手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社区治理、文明出行、群众服务等各项社会治理活动,助力城市发展,“饿了么”西安分公司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一是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牢固树立交通安全和食品安全意识。三是积极参加党员学习实践活动,让党徽在担当中闪耀、让党性在奉献中闪光!”倡议。 省市场监管局非公党委委员、登记指导处处长任军宁提出:“把握大局大势,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快递物流业党建工作的责任担当;建强战斗堡垒,不断扩大快递物流业红色覆盖;聚焦创新创效,着力提升快递物流业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三点希望。
   文艺路街道“饿了么外卖骑手流动党员工作站”的成立,是深化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实践,是西安市、碑林区进一步加强快递物流业党建工作的创新之举,给了流动党员们一个温暖的家,使得长期脱离组织生活的流动党员能够在异地他乡重归组织怀抱。骑手党员焦斌说:“外卖骑手流动党员工作站的成立,让我们这些漂泊在城市大街小巷的骑手党员找到了组织,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关怀,也激励我们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以党员的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本职工作,坚守保障民生的‘最后一公里’,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当天,饿了么全体骑手流动党员共同在中铁第壹国际楼宇附近开展了“大擦洗”志愿服务活动。据了解,依托辖区“外卖骑手流动党员服务站”,他们将开展强基铸魂行动,实施暖心赋能行动,推进先锋助力行动,努力建设一支党员示范作用好、服务市民口碑好、热忱友善形象好的三好“碑林先锋骑手”队伍。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