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打卡九部坊艺术街区,来碑林邂逅都市文艺慢生活

来源:碑林文化旅游体育 时间:2021-11-26 15:28 字号:

  提起西安城区里的文艺青年打卡地,位于碑林区的九部坊·南门当代艺术街区一定榜上有名。

  作为西安首个以红砖建筑为主题,以“美食·音乐·人文”为三大核心的特色艺术体验街区

  林荫路,红砖墙,艺术范儿,这都是千万游客对九部坊的独家记忆。

  在这里你不仅可以伴着

  和煦的初冬暖阳与美食邂逅

  还可以来一场与艺术的沉浸之旅

九部坊· 美食

  

  “世间万物,唯爱与美食不可辜负”足以见得美食在人们心目中的位置。当食物与唇齿碰撞所产生的美味萦绕于整个口腔,迸发出的幸福感就是它们不言而喻的魅力所在吧。

  在九部坊,名气酒吧、特色咖啡、美食小铺.....一应俱全,在这里你可以解锁颜值和实力并存的美食,可以来一杯浓香的咖啡,欣赏沿街的风景,都市生活里难得的闲适与浪漫都在这里等你关顾。

春风米铺

  正如小店的名字一般,外表清新的装饰搭配暖色调的灯光,给人一直春风暖阳拂面的和煦惬意。

  小锅米线是小店的主打特色

  当爽辣的酸汤与丝滑的米线碰撞

  一口下去便是满足

  让冬日的温暖从味蕾涌上心头

  

  

  

  萌宠猫咪在门口的玻璃窗下清晰可见

  给人满满的治愈感

  来这里吃饭撸猫也是不错的选择~

小兰园烤肉

  没有什么烦恼是一顿烧烤解决不了的,极具西北特色的小兰园烤肉,在夜幕下将九部坊赋予了生活的烟火气。

  木炭烧烤,肉大粒香

  边烤边撒上孜然粉等佐料

  滴着油,趁热咬一口还烫嘴

  让人吃的直呼过瘾

 

 

 

  

  冰爽软儿梨、牛奶鸡蛋醪糟和甜胚子

  再来这样一份极具西北特色的饭后甜点

  这样的美食狂欢,谁能不爱

  ....

  当然九部坊的美食远不止这些

  舌尖上的美味,等你一一探索

九部坊· 音乐
 

  “九部坊”取自隋唐时最具代表性宫廷音乐九部乐,有文化传承发展之意。街区立足于传统文化的平台上,对旧街区建筑进行改造和创新,街头艺术表演等不定时的举办,让原本消退的音乐文化重新焕然新生。

  在九部坊,音乐文化早已渗透进日常生活

  街头音乐达人的不定期演出

  音乐主题的雕塑艺术、行为艺术

  让音乐随处可听、随处可见

  沿着街巷漫步,树影婆娑

  和温柔的暖风撞个满怀

  路边的咖啡店里放着轻柔的音乐

  仿佛时光在这里都慢了下来

九部坊· 人文

  九部坊在传统老街改造更新之上,加入了现代的美食娱乐和文化传播内容,全身心以多元化发展为导向,以精益求精的品质打造出南门外一片热血沸腾的文旅天地,形成深厚时间底蕴和多重文化内涵的极具影响力街区,成为具有碑林特色的对外文化名片。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