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区召开配合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安排部署暨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12-10 11:27 字号:

    本媒讯  全区各街道、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迅速传达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要将配合保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抓好问题整改;要夯实责任,加快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12月9日,碑林区召开配合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安排部署暨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推进会。区委书记刘其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马翔主持会议,副区长张武传达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

张武传达了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陕西省动员会和市级有关会议精神,并对配合保障工作和推进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做了安排部署。市生态环境局碑林分局、区城管执法局、东关南街街道结合工作职责,就督察配合保障、秋冬季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内容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张武要求:一是咬紧“市考”目标不动摇。强化沟通协调,凝聚工作合力,全力完成今年考核目标任务;二是强化措施持续推进。推动秋冬季攻坚重点污染区域环境综合治理、大气环境监控能力提升等“四个专项行动”走在全市前列;三是加大督导考核力度。加快推进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紧盯重点任务、全面落实整改、严格考核问责,争取良好考核等次;四是严肃对待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做到思想认识、安排部署、自查自检、问题整改、服务保障“五到位”。

刘其智强调,全区上下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中央环保督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密切协作、合力推进,切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各项配合保障工作,要做到主动接受督察、前期问题清零、问题整改高效、资料准备到位、信息公开及时;要全面摸排、立行立改,彻底抓好中央环保督察边督边改工作,务求取得实效。

刘其智要求,要正视问题、高度警醒,深刻认识大气污染防治严峻形势;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加快推进四个专项行动;要强化整改、压实责任,坚定不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做好市级强化督查移交问题整改、强化区级大气污染防治督查等工作,要从严落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加强对环境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压紧压实大气污染防治责任链条。

      

投稿邮箱 | 843474081@qq.com

新闻热线 | 89625572 89625573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