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挑战疫情带来的影响 || 非遗文化——皮影走进碑林区雁塔路小学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12-16 15:13 字号:

  本媒讯  面对新一轮疫情的影响,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12月15日,雁塔路小学与碑林区文化馆探索新形势下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方式,采取直播的形式,让非遗传承人与学生通过网络进行互动。

  为了深入落实“双减”政策,丰富学生课后服务,雁塔路小学专门开展了这次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皮影进校园活动,其目的就是让孩子们近距离接触皮影艺术,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区文化馆特邀陕西省首席皮影鉴定专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皮影戏(华县皮影戏)代表性传承人、陕西皮影传承人汪天稳为学生带来精彩的授课。

  汪老师通过直播的方式教授同学们皮影选皮、制皮、画稿、过稿、镂刻、敷彩、发汗熨平、缀结合成等,让学生掌握从一张普通的皮料到最终成为表演用影人的制作全过程,充分体会手艺人的手上功夫。

  趣中增乐、乐中增智、智中增知。通过活动,让同学们亲身感受到传统的魅力,引导学生热爱传统文化、传承非遗技艺,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皮影进校园,非遗入童心,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充实了妙趣横生的校园体验,更是拓宽了同学们的眼界与发现美、创造美的能力,让同学们在身临其境的视听享受中,深刻感受到皮影艺术的悠远绵长和中华传统文化的广博深厚。

投稿邮箱| 843474081@qq.com

新闻热线| 89625572 89625573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