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携手逆行 同心战“疫” ——致敬长安路街道夏家庄社区一线抗“疫”卫士

来源: 长安路街道 时间:2022-01-23 20:55 字号:

本媒讯 前方走来了一个人、两个人、一群人,他们不畏严寒,无惧生死,他们逆风而行,勇敢担当,用无数个单薄的身驱筑起了一道坚强的防疫屏障,用一颗颗热情跳动的红心谱写出一曲保卫家园的战疫赞歌……他们就是长安路街道夏家庄社区一线抗“疫”卫士。

图片

向你们致敬——一线抗“疫”卫士们!

战疫:最先冲在一线的是这样一组人

图片

战疫情,最先站出来冲在一线的是这样一组人——10名女性社区工作者组成的一支抗疫力量。一声“疫”令,陕西省图书馆前,一个个身影在忙碌着:他们搭建帐篷、搬运物资、安装设备、设置防线、张贴标识、维持秩序……以最快速度建成,用细心、暖心和恒心筑起一座坚强的战“疫”堡垒。

日夜兼程、测温扫码、录入信息、核酸采样。“大家务必保持一米距离、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这是她们此刻唯一关心的事情,身穿笨拙防护服的她们每天的脚步都是以“万”为单位,即使寒风凛冽,防护服依然被浸湿。昼夜不分地高强度劳累没有把这群柔弱女子们吓退,日益肆虐地高频发病毒没有把我们的娘子军吓倒,她们凭借一股“疫情不散,我绝不退”的坚毅之心顽强战斗着。

奉献:只为给群众最贴心的关怀

 一群有知识、有抱负地青年干部走来了,他们冲破黑暗,从光中走来,这就是夏家庄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批支援力量,他们虽然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却同为战“疫”而来。

“电脑出问题了,系统登不上去......”“我来”;“审计署核酸采样点急需一名核验员”“我去”;“这里有一名居家隔离人员”“我上门”,核酸检测的现场,他们用“大白”的身份谱写着抗“疫”战歌。

“天然气没费了”“我去充”;“我家菜吃完了”“我去买”;“我家的水管跑水了”“马上到”;“我急需就医”“立刻来”......脱去防护服的他们化身为群众的“店小二”,寒冬腊月,随叫随到,以居民需求为令,只为给群众最贴心的关怀,温暖他们被外界封闭的心灵。

志愿:用行动传递热流 用爱感动你我

图片

还有这样一群活跃的抗“疫”力量,他们没有应尽的职责,也没有救助的使命;他们可能是朝气蓬勃的年轻人,也可能是热心肠的大爷大妈;他们用行动传递热流、用爱感动你我。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

73岁的刘平安是一名热心楼长,也是夏家庄社区抗疫志愿者中的一员。疫情发生后,刘平安顶着花白的头发,挺直着腰杆主动请缨,坚持每天值守在全员核酸现场,维持秩序,协调纠纷,嗓子喊哑了,身子累完了;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后,他又主动担当起“守门员”,测温、消杀、严防死守,考虑到大家买菜困难,他又第一时间联系好流动卖菜点,知道哪家老人生活遇到了困难,他又首当其冲为其排忧解难。“只要我还能动,随时为居民服务。”从那以后,刘平安忙碌的身影,就成为小区里一道风景。

“我的头发都快乱成鸡窝了”,当收到居民的求助电话后,我们的志愿者主动联系好理发师,统计好辖区理发需求数量,在日常全员核酸结束之余,一黑一红两道身影,用自己的私家车接送理发师,连续三天坚守至晚上12点,奔波于辖区大小12个院落,为172位居民理去了烦恼丝,使群众面貌焕然一新,赢得居民开怀一笑。

“送餐员”“快递员”“外卖小哥”“理发师”……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举动,却在非常时期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志愿者手握火种,尽己所能、不计得失,用志愿服务的点滴星火,传递着暖流。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