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各学校开展“安全教育日”活动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22-03-29 10:49 字号:

本媒讯 3月28日是第27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了切实增强学生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教育氛围,全区各学校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普及安全知识,提高避险能力。

东羊市小学

知危险,会避险,安全记心间

东羊市小学举办了“知危险,会避险,安全记心间”主题升旗仪式。五年级二班的少先队员做了题为《知危险,会避险,安全记心间》的国旗下讲话,为队员们进行讲解自我保护的具体做法,升旗仪式后,各班观看了由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联合教育部基础教育司策划制作的海报,全体学生借助优质媒体,共同学习自护知识。3月27日晚7点半,学生还在家自行观看了由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联合指导推出的“知危险 会避险”2022年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交通安全体验课在线直播,并精心制作安全小报,宣传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此次主题活动,营造了人人讲安全、守安全的良好氛围。教育学生时时刻刻保护好自己,提升安全素养,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图片

永宁小学

开展八方面安全教育

3月25日,永宁小学全校各班从学习四个报警电话、教室安全知识、体育课安全知识、预防校园欺凌安全知识、户外安全知识、防触电安全知识、防火灾安全知识、中小学生安全条例等八个方面开展安全日主题班队会,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3月28日,学校组织部分学生利用学校的生命体验室进行了交通、防火、防震、报警四方面的安全演练。

图片

雁塔路小学、小雁塔小学

交警进校园讲解安全知识

3月25日,雁塔路小学邀请碑林大队交警走进校园,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交通安全宣传主题活动,把交通安全知识送到学生的身边。小雁塔小学邀请西安公安交警碑林大队严凤佳、刘烨青对学生们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宣传,通过展板为学生讲解了一些常见的交通安全标示,并带领学生们练习常见的交通指挥手势。

图片

图片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