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区何家村小学:举行“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红领巾大讲堂活动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4-02 10:43 字号:

图片

本媒讯(通讯员 马金子)为了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深化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4月1日,何家村小学举办“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红领巾大讲堂活动。

图片

学校邀请陕西省少工委委员、陕西省首届十佳辅导员、西安市“五老”报告团宣讲员张景衡老师为少先队员们进行宣讲。张老师一方面用一个个生动鲜活的真实故事,将红色的种子播散在四方,让党史之光照亮奋进之路,引导少先队员们树立强国之志,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另一方面结合当日新闻、学校历史以及教育政策,播撒红色种子,传递信仰力量,让少年重温为民初心,将红色基因融入少年血脉,将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信念深入心灵。  

图片

“这次现场宣讲让我受益匪浅,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更要主动作为,从小树立家国情怀,为祖国的建设而奋斗!”一名少先队员动情地说。“与张景衡老师交流请教的过程也是自己难得的学习机会。”何家村小学大队辅导员马老师表示:在今后思政课教学过程中,要对党史事件、党史人物和宝贵经验深度挖掘和阐释,教育引导学生真正弄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好发挥思政课铸魂育人的重要作用。    

图片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