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4-14 10:48 字号:

    本媒讯(本媒编采 陈皓 赵羽卿) 4月13日,区委召开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动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坚定自觉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奋力谱写国家中心城市核心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区委书记刘其智总结工作,区长张帆主持会议。

    刘其智从“全面动员、扎实有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积极成效;总结经验、正视不足,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常态长效、巩固拓展,以历史主动精神谱写碑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三个方面全面系统总结了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下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委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把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全面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学用结合、创新教育载体、注重成果转化,高起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抓好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高标准开展学习实践。一是全面深入“学党史”,全区党员干部砥砺奋进的历史自信进一步坚定。二是融会贯通“悟思想”,全区党员干部笃信笃行的坚定自觉进一步提升。三是为民服务“办实事”,全区党员干部践行初心的宗旨意识进一步树牢。四是学用结合“开新局”,全区党员干部勇担使命的进取精神进一步增强。

    会议指出,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在应对各种考验中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不断汲取教训、化险为夷的历史,善于总结是我们党接续奋斗的重要法宝。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积极成效,让我们对新时代抓好党内集中教育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一是必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学细悟、知行合一。二是必须坚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三是必须注重统筹兼顾,精准施策、靶向用力。四是必须强化组织领导,严督实导、一体推进。

    党的百年历史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财富和力量源泉,党史学习教育更是一项长期任务,必须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会议要求,一是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确保“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要持之以恒勇于担当作为,确保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三是要持之以恒站稳人民立场,确保民生福祉更有温度、更具质感。四是要持之以恒推进自我革命,确保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纵深推进。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焕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一是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过硬的政治能力。二是要用心用情、尽心竭力,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显著成效。三是要实干担当、主动作为,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聚焦全市“六个打造”和“九个方面重点工作”,围绕“奋斗一三五,走在最前列”总要求,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国家中心城市核心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发轫远航,谱写新篇章!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