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阎瑞雪 || 最大的幸福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5-19 15:20 字号:

图片

最 大 的 幸 福

作者:阎瑞雪

图片

上周五,例行核酸日。

恰好分配在疫情期间一直值守的院落,找找有没有未接种疫苗的老人。

六点钟准时到岗。

人流一拨拨,上班的上学的,一会儿就到了八点多。

因任务在身,无奈试着从人群中瞎问。终于有一位白发苍苍的阿姨,有点犹豫着想打,问了身体状况,又普及了一下接种的好处,阿姨同意我下午2点钟来接。

心里放松了一些,想着总算有点收获。

下午1:45和同事抵达院子,阿姨已经坐着等我。到医院后,阿姨走的有些气喘。歇了半刻,预检一切正常,成功接种。

留观期间,阿姨和我拉家常,说自己是安康人,年轻时候招工到西安的建筑公司,工作直至退休,一直住在这个院子。因分房楼层太高,不大喜欢活动,恰好我们车接车送就来接种。老伴早年因心梗去世,现在只有自己同子女生活。说着说着,留观时间就到了。我在医院发的二维码纸片上写下了自己的姓名、单位和电话,告诉阿姨如有需要帮忙,后期可随时联系我。

因还要去接下一位需要接种的老人,便委托同事将阿姨送回家。

本计划昨天回访一下,忙起来便拖到了今日。

上午工作间隙,给阿姨打电话。

阿姨说,接种后身体一切正常,既不发热也不头疼。心下放心了,告诉阿姨,腿脚不方便,如后续接种第二针或需要帮忙,随时给我打电话。

阿姨连声道谢,说姑娘啊,阿姨祝你,和你那天来接我的小伙子,还有送我回去的两个姑娘,你们父母身体健康,家庭平安幸福。

电话那头,我的眼泪瞬间涌了出来,哽咽着和阿姨再说几句,挂上电话。

默默的又难受了一阵子,找周先生求安慰。

周先生劝我几句后,交代我好好工作。

同事笑我多愁善感,可能近来确实如此。

难受什么呢?不知道。

只觉得,有的时候自己随手默默的一下举手之劳,或者多耐心和他们说几句话,解答一下疑问,在群众眼里就是莫大的帮助。

分配自己的任务,似乎也变得格外有意义。

阿姨说,现在就羡慕你们年轻和健康。

我说,只要心态年轻,就一直年轻。

也祝愿阿姨身体健康,也希望身边每一位朋友都健康。

想想以前发祝福,什么恭喜发财红包拿来,现在想来,其实健康平安,便是最大的幸福了。

(作者单位:区审计局)

 

图片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