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省市区8名领导共同点亮碑林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新星”计划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6-28 10:40 字号:

    本媒讯(本媒编采 顾锦哲 陈皓) 点亮新业态企业之星、点亮新就业群体之星、点亮暖心服务平台之星……6月27日下午,碑林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新星”计划在中铁第壹国际点亮。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非公党委副书记刘蓬勃,区委书记刘其智,省委组织部非公处处长王宏斌、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宋勇军、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唐玮等省、市、区有关领导出席,区级相关部门、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新业态企业党组织、碑邻驿站点负责人和新就业群体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图片

    仪式共分为建强组织·点亮新业态企业之星、党员示范·点亮新就业群体之星、建优载体·点亮暖心服务平台之星三个环节。碑林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新星”计划共包含8类22项具体任务,将通过推进“公转+自转”工作模式、夯实党建主体责任、加强党建管理指导等措施,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凝聚工作合力;通过摸清新业态企业底数、灵活组建方式、开展“三个同步”等措施,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推动实现“应建尽建”,不断扩大“两个覆盖”;通过建设“碑邻驿”等新就业群体服务阵地和打造“新业态红色磁场”等措施,进一步整合党建资源,做实党建阵地;通过培育“红色CEO”队伍、选派党建“秦务员”、打造先锋服务队等措施,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发挥新就业群体党员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开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新星”计划,持续在团结带领群众方面体现坚定作为,在促进企业发展方面生发明显助力,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不断扩大党建工作实效,着力打造在全省、全市范围立得住、叫得响的党建工作品牌,不断扩大基层党建工作辐射力影响力。

图片

图片

    点亮仪式上,刘蓬勃、刘其智、王宏斌、宋勇军为“饿了么”“美团”两家党支部揭牌,省市市场监管局向饿了么蓝骑士党员志愿服务队、美团袋鼠党员志愿服务队进行了授旗,对8个“碑邻驿”站点代表进行授牌。上海拉扎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北战区总经理何学珍、美团陕西公共事务总监史娜发言进行了发言。省、市、区8名领导共同点亮了碑林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新星”计划。

图片

    刘蓬勃指出:西安市碑林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新星”计划,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的务实之举、创新之举,通过这一专项计划,系统、全面、具体地将碑林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进行统筹部署并深入扎实推进,这也是全省率先实现系统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区县之一,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示范意义。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责任意识。二是建强战斗堡垒,不断扩大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红色覆盖。三是聚焦创新创效,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刘其智表示,今天碑林区党建“新星”计划的启动点亮,是我区深化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新起点,也开启了我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新征程。下一步,我们将全力做到“五个进一步”,推动党建“新星”计划走深走实:一是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全力以赴抓好“两个覆盖”,切实把党建工作做到每个人的心里,共同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破题赋能;二是进一步调动各方资源力量,拓宽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服务载体渠道,更加关心关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成长;三是进一步推动“红色磁场”等楼宇服务站和“碑邻驿”等暖心驿站建设,逐步构建形成“有门可找、有家可归、有心可依”的服务阵地体系,打通服务新就业群体的“最后一米”;四是进一步通过实行“双向进入、双向交叉”、选优配强党建指导员、党建联建、结对共建等方式,发挥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与企业互促共荣,彰显党建促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健康发展的优势;五是进一步发挥好新就业群体来源广泛、流动性强、联系面广的优势,引导鼓励大家有序参与到文明创建、平安建设、志愿服务等工作中来,让新就业群体成为穿行在大街小巷的流动网格员,切实在赋能基层社会治理中贡献新力量。

图片

    碑林区“新星”计划的启动点亮,是全省区县层面率先系统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有力实践,同时也是开启我区深化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新起点新征程。点亮仪式前,省、市领导分别赴“碑邻驿”太乙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站点、北京三快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党支部、上海拉扎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党支部进行了现场观摩,对碑林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指导。
 

图片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