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喜迎二十大 党员展风采】做好有呼必应的“勤务员” || 记文艺路街道友谊社区党委书记解方

来源:碑林区委组织部 时间:2022-07-26 10:32 字号:

图片
图片
做好有呼必应的“勤务员”
记文艺路街道友谊社区党委书记解方

任职以来,他把“勤勤恳恳工作,清清白白做人,规规矩矩做事”作为人生信条,狠抓社区队伍建设,全力办好为民实事,认真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他就是文艺路街道友谊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解方。

练好“三套基本功”

结合工作实际,解方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总结,将学到的理论知识变成落实工作的助推器,使自己的视野更宽阔,方向更明朗,思路更清晰,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多年来的社区工作使他充分认识到,成为一名合格的社区干部,就必须练好“三套基本功”,即“会做、会说、会写”,为此,他制定了社区干部培训计划,采取以会代训、传阅讲稿和自学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培训,社区干部整体素质得到提高。

图片

让居民在网上了解社区

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解方全面摸清小区底数情况,成立了11个小区党支部,选优配强了小区党组织书记,成立了社区志愿服务队。他还创建了社区公众号、微博,使更多的社区居民通过网络了解社区的发展和信息需求。社区先后举办了“迎春节,送春联”活动、“春节前慰问活动”“庆国庆、迎重阳”文艺演出等,与驻地单位友谊小学联合举办“庆‘六一’文艺活动”,社区艺术团也参与其中,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得到提升。

图片

做好有呼必应的“勤务员”

2021年末,新冠疫情形势严峻,解方发动社区干部、党员为辖区困难群体捐款,为他们购买生活必需用品。他把私家车变为“爱心专车”,发动党员志愿者成立“爱心车队”,解决群众就医需求。辖区瓦窑小区没有物业管理,他积极组织居民成立业主委员会,实现由“治理小区”到“小区自治”的转变。得知辖区文办家属院下水管线年久失修,严重堵塞,他多次上门,对失修管线进行维修、疏通,解决了76户居民困扰多年的下水问题。

oo
人物简介
图片
解方,文艺路街道友谊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图片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