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区何家村小学举办“科学启迪智慧 科技创造未来”科技节活动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11-17 10:43 字号:

图片

本媒讯 11月7日——11月18日,西安市碑林区何家村小学开展了为期两周的科技节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了探索科技、触摸科技、体验科技的机会。

图片

本次科技节以“科学启迪智慧 科技创造未来”为主题,学校组织了一场有趣生动的车模表演及体验活动。操场上,一辆辆汽车模型全力启动,集结成整齐的队列,以不同的姿态飞速行驶。它们时而急速行进,时而又侧身变换队形……在老师和一名学生代表的操控下,不断做出各种高难度动作,展示了飘移、翻越、单侧轮行进等技能。

图片

在活动现场,同学们还上台进行了体验,敏捷地操控着场上的车模。只见车模在同学们的操控下,一会儿往右侧漂移,一会儿往左侧漂移,随后来了一个180度的急转身,又向着起点全速前进。引得在场师生阵阵喝彩声,同时激发了同学们参与科技活动的兴趣与热情。通过此次车模观摩与体验活动,同学们不仅看到了一辆辆炫酷的汽车模型,见识了精彩绝伦的车模表演,还了解到了越野车的相关知识,真是一次有趣、有料又充满激情的活动。与此同时,各年级开展了各具特色的活动:一年级小朋友们做的树叶贴画展现出孩子们丰富的想法和创意;二年级的孩子们通过查找有关火箭升空的资料,在家长的帮助下录制科普视频,化身为小小讲解员;三、四年级的孩子们围绕“未来·新能源”科幻画开展了活动,一幅幅色彩艳丽、栩栩如生的画作,或气势磅礴,或意境深远,或气韵生动,或端庄隽永,表达了孩子们对科技创新的真挚情感,洋溢着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向往,展现出何小学子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五年级的孩子们参考中国地势制作中国地势模型;六年级的孩子们利用橡皮泥、软陶等材料制作印迹化石。

图片

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发了何小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培养了孩子们勤于动手、勇于创新、敢于探索的科学精神。

图片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