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率先达到国家有关部委标准 || 碑林区路网密度达到8.594km/km²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12-14 09:37 字号:

图片

本媒讯(本媒记者 张倩)在全市、全省所有区县中保持领先,率先达到国家有关部委标准……随着鲁家村路、西安饭庄周边道路等陆续建成,碑林区内道路总里程达到了199686.63m,其中:快速路里程11475.20m;主干路里程60951.85m;次干路里程16483.67m;支路里程110778.91m,全区路网密度达到8.594km/km²。

一年接着一年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十四五”以来,碑林区通过中心城区交通优化提升、“三改一通一落地”、打通断头路、次支路建设等一系列实实在在的举措,始终以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为准绳,瞄定目标,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出行不便的“急难愁盼”问题,在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完善市政基础设施上持续发力,道路网密度保持稳步提升,市民出行环境获得较大改善,城市交通建设迈上新台阶,为全市九项重点工作增光添彩。

——扩大市政资金投入——
实现道路功能“全覆盖”

图片

“十四五”来,随着“三改一通一落地”“次支路”建设、“断头路”打通等工作的开展,碑林区着重对城市路网结构进行调整,投资1.2亿元,对测绘路延伸段、西工大路北段、永胜路、鲁家村路、碑林分局西侧规划路以及西安饭庄东侧规划路等进行道路、雨污水管网、电力沟道等建设,新增设人行道、盲道、雨水口,完善提升道路照明工程。坚持先地下、后地上,优先加强供水、供气、公共交通等与民生密切相关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城市道路网络系统。

——贯通南北次支路——
促进区域经济“微循环”
图片

西工大路北段道路贯通后连通莲湖区丰庆路与碑林区友谊路,完善西工大片区城市交通路网结构与生活配套结构,加强片区南北走向的交通联系,极大地缓解西工大附中、西北大学附小和友谊路高峰期间交通拥堵压力,实现碑林莲湖区道路贯通以及形成区域经济商圈,进一步为周边居民和企业运营提供便利。

——敞开封闭墙院大门——
共享路网密度“真实惠”
图片

按照“因地制宜,因区而异,先易后难”的策略,碑林区对全区小区进行摸底排查,首先开放步行和自行车交通,逐步打开轨道站点、商场周边路网间隔较大的老旧小区,提高社区和物业管理水平,减少居民出行绕行距离。全区完成了海联小区、铁安一街、交大二村三村、省体育场等单位内部道路对外开放,疏通了区域道路“毛细血管”,最大程度的节约了出行时间,推动建设开放便捷、尺度适宜、配套完善、邻里和谐的生活街区。

——开展街区综合建设——
打造交通出行“新体验”
图片

持续开展完整街道示范街区建设,综合考虑街道商业性、生活性、交通性等属性,配套完成市政道路提升、街景绿化建设、城市家具等,累计完成街道示范区试点20条,在南郭路示范街建设中,依托原有周边集聚的乐器店基础上,赋予街区更多音乐文化内容和符号,拉动整个街区文化的延续性,拉近居民与城市街区的互动,打造轻松律动“乐生活”的“新体验”——路在群众的脚下越来越便捷,越来越畅通。

 

图片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