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2022年第四季度“碑林好人”公布!

来源:碑林区委文明办 时间:2023-02-01 10:07 字号:

图片

图片
本媒讯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经过层层推荐、组织审定及信息公示等环节,徐世群等15人被评选为2022年第四季度“碑林好人”,他们是各行各业的普通人,却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诠释着真善美、传递着正能量。一个好人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模范就是一座丰碑。一个又一个的感人事迹,必将引领着一群人、一批人。引领着整个碑林向上向善,带动城市更加美好。让我们向他们学习、向他们致敬!
敬业奉献

图片

图片
徐世群
图片

徐世群,男,1972年10月生,汉族,中共党员,1990年9月参加工作,陕西拓鑫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在担任公司总经理以来,他勤奋好学,开拓创新,在建筑行业不景气、企业竞争激烈的严峻挑战下,他正视问题、统一认识、集思广益,始终以市场为导向,强内功、夯基础、抓管理,带领全体员工迎难而上,科学组织施工生产,合理把控施工节奏,在确保施工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大干快上,抢抓施工与疫情防控齐头并进,倾力打造精品工程。徐世群还始终不忘回报社会的初心,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开展各项志愿者服务活动,每年组织“春送爱心”、“夏送清凉”、“冬送温暖”,累计捐款捐物30万元。疫情期间带领员工主动加入志愿者团队,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联系多方渠道采购物资,慰问辖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

(碑林区文艺路街道 推荐)

图片

图片
赵韬
图片
赵韬,男,1989年1月生,汉族,中共党员,陕西省地震局陕西地震台高级工程师,中国地震局青年科技人才、中国地震局测震学科技术管理组速报预警部成员、陕西省核应急专家库成员,现任陕西地震台地震预警中心主任。自2009年入职以来,赵韬勤恳敬业、脚踏实地,带领业务骨干大力推进陕西省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项目建设,参与全国地震预警监控运维系统软件部署模板制定,为其他省局系统部署提供参考,并立足高精度芯片行业需求,为企业提供灾前预防、灾后应急处置于一体的地震灾害风险防范技术方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在疫情防控紧急时期,吃住在单位,带领人员排查业务系统安全隐患,一丝不苟做好台网数据处理和运维工作,毫不放松抓牢地震预警项目攻坚收尾工作。作为省地震局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成员和科普宣讲团专家,他积极参与公益地震科普活动,为提升人民群众地震风险防范能力给予科学指引。
(碑林区张家村街道 推荐)

图片

图片
岳翔
图片
岳翔,男,1991年9月生,汉族,碑林区大学南路小学体育教师、校园足球队教练。自2019年参与学校足球运动工作以来,岳翔除了本职教学外,带动800余名学生长期参加足球训练,为了能够让学生喜欢足球运动,他设计了一套“快乐足球”教学法,将足球与游戏相互结合,激发学生对于足球的兴趣,增强学生的集体荣誉感。2022年,球队一学生因所在小区被临时封控,岳翔主动将学生带回自己家,既当老师又当家长,精心照顾。他常说:“做老师应该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始终坚守“健康第一”的教育思想。在外出参加比赛时为了不影响家长工作,他还主动承担接送孩子的任务,得到了学生家长的高度赞赏,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的“师道”精神。
(碑林区教育局 推荐)

图片

图片
张鹏
图片

张鹏,男,1978年10月生,汉族,中共党员,东关小学在职教师。从事教育教学工作26年,曾荣获碑林区“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碑林区教师教育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张鹏在校期间先后担任语文教师兼班主任、数学教师、信息技术教师及后勤事务工作,同时主动分管了学校电教设备、网络管理、校园广播等工作,时常加班加点,从无怨言。张鹏在教育学生时严慈相济,给予学生最大的理解和动力,遇到成绩较差的学生积极鼓励,利用课余时间为孩子补习知识,帮助孩子重拾信心。他还自学了绘声绘影、PPT课件设计等操作软件,主动为老师们制作课件,提升教学效果,得到了同事和领导的一致好评。在疫情防控物资十分短缺的情况下,他主动将个人防疫物资捐献给学校,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影响着身边每一个人,也让学生们汲取到更多精神力量。

(碑林区教育局 推荐)

图片

图片
查早
图片

查早,男,1987年3月生,汉族,中共党员,碑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干部。查早自2009年在碑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中心工作以来,心系民生大计,勤勉扎实工作,坚持以打造“微笑服务”品牌为目标,积极推行养老及医疗保险缴费“自助服务终端”特色专区和“互联网+政务服务”,利用互联网技术打造网上办事大厅,最大限度减少群众的办事流程,不断加强和改进公共服务。同时积极参加各级招聘会宣传活动,为辖区600余名灵活就业人员新建了基本养老、医疗保险账户。为确保曾在国有企业人员及时纳入社会保障,他做到从政策咨询、资料受理实行一路绿灯,为300余人成功办理养老保险补缴,为实现我区“人人有保障”的目标不懈奋斗。

(碑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推荐)

图片

图片
赵睿
图片

赵睿,女,1981年6月生,汉族,中共党员,碑林区柏树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感科主任。2020年初疫情爆发以来,赵睿密切关注疫情情况,一直坚守在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及时把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防护落实在医院的具体工作中,并组织各科主任到各个关键岗位检查防护措施配备、医疗废物管理、医院环境和各种医疗用品的消毒处置,为全院应对疫情做好了充足思想准备。除了做好本院的院感管理工作外,她还协同区卫健局对辖区内的隔离酒店、诊所、门诊部进行疫情防控、医院感染防控等工作指导,协同区指挥部酒店留验组奔走在大街小巷寻找合适使用的留观酒店,并对酒店内部改造进行指导,尽己所能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碑林区卫生健康局 推荐)

图片

图片
蒋斌
图片

蒋斌,男,1987年2月生,汉族,中共党员,碑林区长乐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自2012年工作以来他先后被评为碑林区卫生系统先进个人,碑林区首届医师节“最美医生”。在门诊医疗中,他始终以耐心和爱心回应患者诉求,工作踏实,勤勉履职。疫情期间蒋斌成立核酸检测采样队,承担辖区居家隔离人员上门核酸采样任务,2022全年共参与68次全员核酸采样任务。2022年底,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调整,蒋斌立即组织安排,设置集装箱房屋建成发热诊室,并积极联系各方渠道配备药品和物资。在此期间蒋斌经常一人顶全班,一直坚守在门诊岗位,为居民上门提供抗原试剂、药品等健康服务包,还组织中医科和中药房为居民提供中药汤剂,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新冠病毒预防和治疗中的作用,带领家庭团队人员为辖区居民健康坚守 “底线”。

(碑林区卫生健康局 推荐)

图片

图片
闫伟
图片
闫伟,男,1969年9月生,汉族,中共党员,碑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财务科科长。从业30多年来,他一直在抗击非典、禽流感、口蹄疫等流行疫情中披肝沥胆,新冠疫情防控期间,他夜以继日,任劳任怨,带领流调小组,常年吃住在工作地点。尽管双脚受伤,仍坚守工作岗位,为一线同志做好保障工作。总是能在第一时间,厘清传播路径,并且力所能及的发挥能动性,主动补台搭台,司机不够了,就当司机,消杀人员不够了,就当消毒员。真正的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为民本色。
(碑林区卫生健康局 推荐)

图片

图片
毛照强
图片
毛照强,男,1982年11月生,汉族,碑林区东关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共卫生科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员。自2011年工作以来全心全意热情为患者服务,兢兢业业、任劳任怨。2022年疫情期间他主动请缨进驻一线隔离酒店,为5家酒店695位隔离人员办理解除隔离手续。同时坚守自身岗位,下社区开展巡查工作任务,2022年共累计巡查420次,开展街头宣传9次,固定宣传栏12次,不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监督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兼职完成公卫老年人慢病随访,辖区艾滋病随访等工作。同时积极参与全民核酸采样、入户解除隔离、搬运防疫物资、新冠疫苗接种登记和预检工作,坚守辖区居民的健康防线。
(碑林区卫生健康局 推荐)

助人为乐

图片
图片

图片
王军平    王建峰
图片

王军平,男,1971年8月生,汉族,中共党员,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红缨路派出所民警。王建峰,男,1980年8月生,汉族,中共党员,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红缨路派出所民警。2022年1月4日凌晨3时许,红缨路派出所接110指令,报警人求助称身体不适、没钱去医院。此时正值王军平、王建峰出警。经电话核实得知,报警女青年目前自己一人租住,半夜肚子疼痛,可能临产且身无分文。王军平和王建峰迅速驱车赶往现场。期间,王军平紧急联系西安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说明紧急情况、咨询就医流程、协调开辟绿色通道,用时不到10分钟就将女青年送至医院。由于没有家人在场,王军平以民警名义签字办理了住院手续并垫付了医疗费。一个多小时后,女青年顺产6斤左右女婴,母女平安。王军平担心无法及时采购到急需用品,多方筹措购买到新生儿急需的奶粉、奶瓶、纸尿裤及营养品等物资,几日后王军平与王建峰再次前往医院看望产妇,嘱咐安心休养,照顾好婴儿。困难见真情,危难显担当。王军平和王建峰用实际行动,发扬着助人为乐的精神,履行着民警的光荣职责。

(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 推荐)

图片

图片
王灏
图片
王灏,男,1985年12月生,汉族,中共党员,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碑林大队执勤四中队二级警长。2011年参加公安交管工作以来,刻苦钻研,踏实肯干,严格遵守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和纪律,努力维护好辖区内的交通秩序。2022年高考期间,王灏驾车巡查交大考点周边,发现有考生跑错考场,开考在即,考点距离将近20公里,他立即与省招生办巡场领导沟通,并让考生先上警车,边行驶边安抚考生情绪,后经协调决定让其到附近考点参考,他便火速驾驶警车前往,在开考前5分钟将考生送至考场。疫情期间,中队任务繁重复杂,人手紧张,内勤岗位的他主动请战,帮助急需就医患者调配车辆,尽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交警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交警碑林大队 推荐)

图片

图片
刘辉
图片
刘辉,男,1986年2月生,汉族,西安彩杰广告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辉热心参与辖区公益事业,成立了“菊花园社区菊林志愿服务队”,积极为社区及辖区居民服务,至今累计出车20余次,运送危重病患者就医2次。先后多次为菊花园社区、碑林区第三爱心护理院等单位捐献爱心物资合计3.2万余元,2021年至2022年疫情期间,他持续带领团队参加社区核酸检测工作,累计参加120余次核酸检测。2022年春节期间,刘辉主动请缨,带领“菊林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将2891份蔬菜送到社区每家每户。他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碑林区柏树林街道 推荐)

图片

图片
朱翔
图片
朱翔,男,1988 年1月生,汉族,万盛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他始终坚持“用心做企业,用爱做公益”的经营理念,先后荣获“陕西省青年五四奖章”“陕西省助力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陕西好青年”“陕西省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等荣誉称号”。他发起的“万盛祥公益—救灾助学项目”荣获第五届陕西省青少年公益项目大赛银奖,多年来累计捐款捐物共500余万元。2021年河南、陕南发生暴雨灾害,他第一时间驰援河南捐赠10万元,同时捐资10万元资助陕南灾区100名困难家庭学子上学,并向商洛市镇安县捐赠100万元用于灾区重建工作,在当地小学建成“红领巾广播站”,助力乡村教育事业新发展。2022年以来他多次向辖区捐赠防暑和防疫物资,组织志愿者团队支援社区核酸检测及老年人接种疫苗工作,为疫情防控和筑牢全民免疫屏障贡献力量,不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共青团碑林区委 推荐)

图片

图片
翟亚楠
图片
翟亚楠,女,1986年7月生,汉族,中共党员,西北有色地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职员。作为一名地质第三代人,她从小就培养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坚韧性格。2021年疫情期间,她主动请战成为理工大校区第二大检测点的负责人,从核检物资调度到清理消杀场地、医废垃圾处理,确保8个采样台、4000余名师生的检测有条不紊。她每天从早晨7点就出门到晚上7点才回到家,为了节省防护设备她常常不吃不喝,头晕目眩、呼吸困难是常有的事。无论是小区封控或是周末假日,她都能排除万难,奋战一线,在完成社区安排的任务同时又能结合自身特长,发现问题、优化流程,为高效做好社区防疫工作贡献了智慧和力量,社区同事亲切的称她“非编制正式人员”。翟亚楠还积极投身社区助老服务工作,帮助老人采购生活物资、购买药品、陪老人聊天进行心理疏导等,为孤寡、独居老人送去关怀与温暖。
 (碑林区东关南街街道 推荐)

图片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