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区南院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病床解民忧 送医上门暖民心

来源:碑林区卫健局 时间:2023-02-08 09:58 字号:

图片

图片
本媒讯 “谢谢你们啊,为我家老头子忙来忙去。现在国家政策好,我们老百姓享福呦。”家住保吉巷小区的老两口对南院门中心医联体家庭病床的医护们激动地说。

图片

几天前,南院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门诊来了一位神色焦急的阿姨名叫帅巧珍,家住保吉巷小区。原来是她的老伴周军在1月前突发脑干梗死住院治疗,现在虽然出院了,但是身体依然虚弱不能自理,情绪十分低落,这可急坏了帅阿姨。情急之下帅阿姨想到了多年来一直关心他们健康的家庭医生,便抱着碰运气的想法来求助,责任医师冯静安慰老人的同时,细致了解了患者的病情,她告诉帅阿姨,中心刚刚开展了家庭病床服务项目,如果符合条件,就可以为周老办理家庭病床,进行上门诊疗,同时还享受医保政策。

第二天,南院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团队一行7人来到周老家中访视,根据病情和居住环境,综合评估后为他建立了中心首张家庭病床,制定了个性化的康复、护理方案,还特别运用了多项中医适宜技术综合治疗。仅仅4天,周老的身体机能明显提升,他感觉身体有力气了,胃口和心情都好多了,已经开始按照指导计划自主锻炼了,大大增加了他康复的信心和决心。

周老的儿子说,家庭病床确实带来极大的实惠和方便,要是住院,各项费用加起来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在家里开设病房,不仅省了钱,对老人康复也有利,真是惠民的好政策。

据了解,开展家庭病床服务是碑林区卫生健康系统今年的重点业务,一方面狠抓医疗、护理、康复培训,另一方面整合自身中医优势和医联体优质医疗资源,打造特色康复为核心的家庭病床服务,只为解决辖区群众“急难愁盼”的健康问题,以谋求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服务,努力做好基层卫生健康工作。

图片

 

图片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