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国务院督导组‖ 亲眼看碑林区掌上”没有围墙的养老院” 马翔一同调研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4-22 17:53 字号:

  本媒讯 “掌上养老院”到底是个啥?“没有围墙的养老院”长的啥模样……4月21日,国务院督导组亲自来到碑林区,督导调研我区养老服务工作,区政府区长马翔一同参加调研,亲眼看碑林区这个”没有围墙的养老院”和“掌上养老院”和医养结合模式,称赞碑林区工作有特色、有亮点。

  在碑林区康福得护理院,督导组实地查看了护理院医疗门诊室,护理室样板间、消防控制室、厨房等区域设施,详细了解护理院医养结合运营模式、床位数、收费标准、养老运营补贴、养老服务评价标准等方面工作,征求询问碑林区深入推进医养结合发展方面有何意见和建议。

  在碑林区老年人综合服务中心,督导组实地查看碑林区智慧养老平台运行、建设情况,详细了解碑林区“掌上养老院”的“八助”服务、养老兜底人群、信息化管理、机构盈利模式等方面工作,询问当前养老服务工作发展瓶颈及建议。

  国务院督导组对碑林区养老服务工作给与高度评价,表示碑林区养老服务工作开展扎实,有特色、有亮点,希望碑林区认真总结经验做法,不断提高养老服务水平,为老年人提供更加高质量的养老服务。国务院督察组一行主要成员有: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正局长级督查专员范必、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四处处长潘芳、四级调研员曹洋、市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鲁强、市民政局局长李平伟、养老服务处处长王大力;区政府副区长聂文斌和区民政局主要领导和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新闻链接:

  碑林区康福得护理院,是一个民办医养结合型养老机构,服务功能集医、养、护于一体,致力于改善失能、半失能老人的生活现状,缓解家庭对失能老人护理、医疗康复双重需求难题,有效改善了老人的生活能力、精神状态和心理健康,提高老人及家属的生活质量。该院先后被评为陕西省五星级养老机构、西安市五一巾帼标兵岗,并被授予老年医学“国家级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西安交通大学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

    碑林区老年综合服务中心是一个民建公助型综合老年服务机构,是日间照料、集中托养、智慧养老、医疗护理、文化娱乐、老年助餐“六位一体”的养老服务综合体。2019年联合阿里巴巴、拼多多两大商业巨头合作研发了碑林区“掌上养老院”,充分发挥“互联网+”服务优势,实时提供助餐、助洁、助医、助浴、助行、助乐、助买、助急等“八助”养老服务,着力打造“没有围墙的养老院”,满足了社区中老年人“离家不离小区”的养老愿望。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