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帮居民解决“头”等大事 || “西安好人”李鑫坚持18年的“1元剪发”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4-01 11:20 字号:

本媒讯 他曾经荣获“碑林工匠”“创业带头人”“碑林劳模”“西安工匠”“西安好人”“抗疫英雄”“西安市劳模”等称号,他带领的团队开展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受到、省、市等主流媒体的关注和报道,他就是碑林区阿鑫美容美发会所总经理兼技术总监李鑫。

从2003年成立阿鑫美发志愿者服务队,18年的志愿者服务历程中,他策划了上千次的志愿服务活动。“暖阳”助老活动里,开店初到现在,一直为60岁以上的老人,在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一,进行1元剪发,每个月进入西藏办干休所,为干休所退休老人义务理发,让他们在老年时光享受浓浓爱意。在爱戴“环卫天使”志愿服务活动中,他店里随时为环卫工人开绿灯义务剪发,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关爱之情。每年的腊月初八自己还出资为环卫工人在店门口送上自己亲自熬的腊八粥,每次的赠送量都在2000份以上。

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打响以来,李鑫第一时间组建10名抗疫志愿服务队,带领志愿者为坚守的干警、公安、医务人员持续开展近50次送温暖活动,为一线抗疫人员义务剪发500多余人,和社区工作者沟通参与抗疫工作,为小区的群众送菜,代送快递。十四运会期间,接到市防控中心办公室的通知,辖区居民要做三天核酸检测,为保证全运会顺利进行,他主动请缨,发动全家到本区社区做支援。每天从早上8点到晚上10点,不顾炎热天气与繁重任务,积极投身志愿者服务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吃水不忘挖井人。”李鑫时刻牢记父母对他的教诲,在努力工作的同时也不忘继续帮助他人。自身学习理发技术的经历让他深知,社会上还有许多想要学习技术却拿不出学费的人。近几年来,自己不断在技术上深挖细挖,服务上持续提高,每年至少举办5次以上的行业培训会,还让那些条件贫苦但热爱理发的人得到免费的学习和帮助,聘请国际美发老师下店进行技术指导及服务细节培训,让更多的行业热爱者能够得到更全面的提升和发展,3年来累计培训学员3000余人,让学员们获得一技之长,凭手艺实现幸福人生。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