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科普知识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兴庆宫公园里有了“法治广场”

来源:碑林区委文明办 时间:2023-12-25 10:17 字号:

图片

“很久没来兴庆宫公园了,没想到有这么大的变化,‘法治广场’这个创意好,让我们在逛公园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就受到了普法教育。”近日,西安退休教师周大姐在游览公园时感慨道。
近期,在碑林区兴庆宫公园的东南角有了新变化,耳熟能详的法治古语朗朗上口,融合唐文化和法治元素的雕塑与自然美景遥相辉映,还有备受游客青睐的法治主题凉亭、座椅……前来散步游玩的市民,被无处不在的“法”元素深深吸引,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文化的熏陶,在娱乐休闲中培养良好的法治意识。

图片

兴庆宫公园是很多西安人儿时的回忆,近年来也完成了整修提升,碑林区司法局在与公园方进行沟通后,采用唐元素和法治文化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设计,在依托公园原有游览步道、绿化景观的基础上,围绕民法典、宪法等法治主题,设置法治文化雕塑、法治宣传标牌、法治宣传展板等,赋予公园法治文化活力,让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有形呈现、有效覆盖、深入人心。

图片

近年来,碑林区整合利用各类资源,深度挖掘辖区文化特色,依托公园、围墙、社区广场、橱窗、雕塑等载体,综合采用文字、漫画、标语等多种形式,打造内容更丰富、含义更广泛、效果更佳的综合性法治文化阵地。目前,碑林区拥有法治文化广场2个,法治文化公园1个,法治文化街墙16个,法治文化宣传栏500个,打造了一批集法治文化熏陶、休闲娱乐观赏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型法治文化阵地。

图片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