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科普知识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区这一模式在全省推广

来源:陕西日报 时间:2024-01-10 11:18 字号:

图片

1月7日
陕西日报
以《为困难群众托起“暖暖的幸福”》为题
报道陕西省社会救助工作
目前,全省正在大力推广
碑林区“融联救助”帮扶模式
实现从“单一政府救助”
“政府救助+服务项目+社工+社会资源”
多元主体转化
以“小切口”推动社会救助提质增效

图片

除了单一的政府救助外,我省还牢固树立“大救助”理念,探索建立社会救助服务新模式。西安市碑林区的“融救联助”帮扶模式就是其中的一个代表。

图片

西安市碑林区张家村街道军工社区居民任小杰视力一级残疾,离异后独自抚养9岁的儿子。因没有住房,他暂时与父母住。任小杰的父母虽有养老金收入,但因双双患病,并没有太多能力帮扶儿子。

社区工作人员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任小杰家的困难。社区党委决定将任小杰家庭列为社区重点关注人群,并制定了综合帮扶计划。社区工作人员首先上门帮助任小杰办理了低保手续,随后又为其办理了残疾人认证以及廉租房补贴申领手续。

入冬以后,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到任小杰父亲因病情加重导致做饭困难,便立即联系辖区爱心餐厅为任小杰家提供帮助,让任小杰一家不再为吃饭问题犯愁;联系驻地医院义诊大夫,每月到任小杰家中为其家庭成员检查身体,提供医疗帮扶。

目前,我省正在大力推广碑林区“融联救助”帮扶模式,实现从“单一政府救助”向“政府救助+服务项目+社工+社会资源”的多元主体转化,以“小切口”推动社会救助提质增效。

图片

图片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