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科普知识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筹集“百家米” 共享爱心腊八粥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4-01-22 09:21 字号:

1月18日,碑林区东关南街街道曹家巷社区的环卫工人和外卖小哥品尝到了一款与众不同的腊八粥,这一碗腊八粥浓缩了辖区居民和沿街商户的爱心。

18日上午,曹家巷社区附近的环卫工人和外卖小哥纷纷来到咸宁广场排队领粥。社区工作人员将热气腾腾的腊八粥送到他们手中,大家喝着营养美味的腊八粥,赞不绝口。

“这么冷的天,吃上这一碗腊八粥,身上暖和,心里更暖和!社区这么关心我们,我们将立足岗位,发挥自身力量,把这份温暖回馈社会。”外卖小哥王新刚双手捧着一碗热乎乎的腊八粥,呼噜噜吃下去半碗,早上一路赶来的满面风寒似乎才被全部焐热。他高兴地说,现在社区经常组织一些活动,他们都能参与进来,且在工作中还兼任着社区治理“合伙人”的角色,发现违章停车导致交通拥堵、环境治理等问题都及时给社区或街道反映,问题很快便得到解决,感觉自己的工作更加有意义了。

“我们这个腊八粥可跟一般的腊八粥不一样,包含了红枣、莲子、红豆、花生、百合、葡萄干、黑豆等20多种食材,意味着团团圆圆,和和美美。”曹家巷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一周前,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在辖区院落贴海报、发微信、打电话等方式呼吁居民捐献腊八粥的食材,很多居民和商户自愿捐献食材,最难得的是有些居民甚至打电话要捐钱,让工作人员代替他们购买食材,我们都婉拒了。希望大家喝了腊八粥,来年身体健健康康,日子红红火火。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