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科普知识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喜报!碑林区两个案例入选全省法律援助优秀典型案例

来源:碑林区司法局 时间:2024-01-23 11:17 字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近日,陕西省司法厅对2022-2023年度全省优秀法律援助典型案例进行通报表扬,并择优确定了十大优秀典型案例。

碑林区2篇法律援助案例入选全省优秀典型案例,其中1篇典型案例荣获全省十大优秀典型案例称号。

入选2022-2023年度陕西省法律援助十大优秀典型案例

《一审辩护获成功 拘役改为罚金刑》

推荐单位:碑林区法律援助中心

承办人:陕西博硕律师事务所 薛孟果 韩锦斐



入选2022-2023年度陕西省法律援助优秀典型案例

《公平自在人为 法援助老维权》

推荐单位:碑林区法律援助中心

承办人:陕西晅国律师事务所 石梅

图片
图片

图片

近年来,碑林区法律援助中心立足本职,服务弱势群体,从审查、受理、指派、办案、归档等各个环节规范案件管理,狠抓案件质量,不断提高法律援助服务水平,切实保障受援人的合法权益,充分发挥法律援助惠民生、促和谐的职能作用。2023年,区法律援助中心共接待来访咨询6687人次,12345热线接听3980通,办理各类援助案件2063件,圆满完成市级下达的目标任务。同时,为提高群众对法律援助的知晓率,推动法律援助工作高质量发展,法援中心开展了“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谨防电信诈骗 护航百姓安全”、“樊·律公益大讲堂”等专题活动20余次,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此外,碑林区法律援助中心加强对法律援助律师办案技能和执业纪律的培训,组织工作人员和法律援助律师开展专题业务学习,定期组织案卷评查并从中选出优秀案例,发挥优秀典型案例提升办案质效的积极作用。通过发挥典型案例的示范引领作用,增强律师办案质量意识,进一步厘清办理法律援助案件的思路和要点,把握案件的办理规律,根据案件类型进行针对性、细致化指派,充分发挥律师的办案特长,力求案件质量效果达到最佳。2023年,共收到群众送来的锦旗13面。

本次入选的优秀案例是碑林区法律援助中心加强案件质量管控,切实提高案例编撰水平的具体体现,既是对碑林区法律援助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一种鞭策和激励。下一步,碑林区法律援助中心将继续加强案例选编工作力度,注重在工作中提炼热点、亮点,优中选优、层层把关,努力挖掘质量更高、价值更优的典型案例。

图片

图片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