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科普知识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区:分类知识送身边 正确投放有奖励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4-01-23 17:50 字号:

  1月22日,西安市碑林区文艺路街办文艺南路社区网格员走进居民小区,通过宣传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发放购物袋奖励等方式,持续调动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积极性,提高垃圾分类投放的准确率。

  “王阿姨,您今天的垃圾都分对啦,给您奖励一个环保购物袋。”22日下午,在文艺南路某家属院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社区网格员一边向居民宣讲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一边向正确投放垃圾的居民发放购物袋进行奖励,激励大家继续保持良好分类习惯。社区网格员杨政告诉记者,小区是老旧小区,没有物业公司管理,仅有30余住户且以老人居多。针对这样的小区,社区在加大垃圾分类宣传的同时,也经常会联系辖区爱心企业,通过给居民发放馒头、生活用品、购物袋等奖励的方式,调动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积极性,从而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

  在和平村小区,居民刘先生拎着一袋厨余垃圾来到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在熟练地用破袋机将垃圾袋弄破后,他把厨余垃圾扔到相应的绿色垃圾桶,又把垃圾袋扔到其他垃圾的垃圾桶里。“大家看,这才是厨余垃圾的正确投放方式。”在表扬的同时,社区网格员杨政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的方式,向前来扔垃圾的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指导大家正确投放垃圾。“小区200余住户,租住户较多人员流动大,面对这样的小区平日里就得多关注,常来看看多下功夫宣传政策、讲解知识,引导居民正确投放。”杨政说。

  杨政表示,社区有36个居民小区,为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强化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杜绝垃圾混装的情况出现。针对不同小区的特点,社区会采取不同的方式应对,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此外社区每个月会对各小区垃圾分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不断提高居民的垃圾分类参与度、投放准确率。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