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科普知识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西安市人大代表李欣:助力打造“六个碑林” 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2-06 09:19 字号:

图片

图片

聚焦两会

-+-

图片

+·+

图片

李欣

西安市人大代表、碑林区东关南街街道东关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图片

图片

+·+

————————————

2月2日9时,西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24年西安将实施“中优”提升计划,碑林区等城区要竞相打造古都文明传承示范区、高水平创新创业示范区、商贸和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城市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示范区。
这一定位进一步明晰了碑林区的发展定位和发展格局,为打造“六个碑林”提供了战略指引。

图片

图片

+·+

————————————

+

图片

“在碑林区委十四届六次全会上,明确了做优‘千亿级实力城区’的发展目标,提出了打造‘科创碑林、活力碑林、人文碑林、宜居碑林、幸福碑林、平安碑林’的思路举措。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工作者,将认真落实市两会和区委全会精神,把打造‘四个示范区’‘六个碑林’‘六个奋勇争先’贯穿社区工作全过程,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贴心、更有温度的服务。”西安市人大代表、碑林区东关南街街道东关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欣接受采访时说道。

+

图片

“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将继续把‘一老一小’服务作为重大民生工程不断推进,依托社区老年大学、社区少年宫,不断完善社区服务体系,把更多资源、服务融入社区,通过家门口的社区嵌入式服务,让老人身心健康、颐养天年,让儿童学有所思、健康成长,以至善至美的为民情怀,守护起‘朝夕’稳稳的幸福生活,也见证无数‘夕阳’的魅力蜕变和‘朝阳’的健康成长。”李欣说。

+

图片

据悉,2024年碑林区将聚焦“六个碑林”,聚力“六个奋勇争先”,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抢抓西安“双中心”建设机遇,着力打造高水平创新创业示范区;坚持以项目为抓手,扩大有效益的投资,激发有潜能的消费,着力打造商贸和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着力打造古都文明传承示范区;坚持大城细管、名城严管、老城新管、依法柔管,提升“中优”发展内涵,积极转变和创新主城区发展方式;坚持人民至上、共建共享,按照规划引领和人口规模合理高效配置公共资源,优化全龄化全生命周期服务供给;更好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提高安全保障能力,着力打造城市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示范区。

图片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