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科普知识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区开展优秀退役军人“五进”系列活动

来源:碑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4-03-25 09:29 字号:

图片

图片

碑林区开展优秀退役军人

“五进”系列活动

图片

图片

为广泛宣传优秀退役军人先进事迹,传播社会正能量,培养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情感和顽强拼搏意志,营造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3月22日上午,碑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大学南路小学朱雀分校开展了优秀退役军人走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伤残退役军人、残奥冠军、冬残奥会火炬手李端受邀为全校师生讲述他的励志人生。

图片

图片

退役军人李端曾被中国军事网、CCTV-7国防军事频道《老兵你好》、鲁豫有约、新华社、中国体育报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他于1991年入伍,2023年因病退休,一级伤残退役军人,在2004年雅典、2008年北京连续两届残奥会上夺得跳远冠军,获得4枚奥运金牌,担任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最后一棒火炬手,点亮主火炬。他以“我生命中的两种颜色”为主题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因国旗红和军装绿点亮追梦人生,从曾经的篮球“追风少年”到双眼失明的视障运动员,后又实现国内、国际赛事冠军大满贯的励志事迹。

图片

图片

宣讲结束后,全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学生“粉丝”们团团围着冠军,“李端叔叔,你的军功章怎么这么多?”“我也想要一枚这样的奖章!”,校园秒变“追星现场”。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进榜样为引领,学习军人顽强拼搏的品质,从先进事迹汲取力量,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民族发展联系起来,为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图片

下一步,碑林区将持续开展“五进”系列活动,着力打造丰富多彩的红色课堂。加强青少年革命传统和红色文化教育,用红色精神沁润思想灵魂,让红色故事激发奋进力量,使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