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科普知识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区:拒绝欺凌 与善同行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3-27 15:47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学生行为,加强学生安全教育,预防校园霸凌事件发生,建设平安和谐的校园,3月25日下午,西安市碑林区法律援助中心联合西安市碑林区张家村司法所一起走进西安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开展“拒绝欺凌 与善同行”法治讲座,旨在加强校园法治教育,提升学生们对欺凌行为的认知,并教育他们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践行友善与和谐的价值观。

“在座的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校园霸凌吗?”“如果遇到校园霸凌,你们会如何应对?”这些问题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对校园霸凌问题的深思,也让他们意识到,了解法治、学会自我保护的重要性。法治辅导员结合近期备受关注的霸凌案,通过以案说法、以案释法的方式,深入剖析了校园霸凌的严重危害。她用生动的案例告诉同学们,校园霸凌不仅会对受害者造成身心伤害,更会对整个社会风气产生不良影响。她提醒大家,面对霸凌时,要敢于发声,敢于求助,更要学会自我保护,养成遇事及时和父母、老师沟通的好习惯。

讲座中,法治辅导员还强调了同学之间应互相尊重、互相理解、互相包容的重要性。她呼吁大家,不要成为校园霸凌的受害者,更不应成为霸凌的施暴者或附和者。每个人都应该争做积极向上、充满阳光的少年,共同营造一个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深刻认识到了欺凌行为的严重性,也学会了如何在遇到欺凌时正确应对,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他们也承诺将在日常生活中积极践行友善、互助的精神,与同学们和睦相处,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此次讲座,不仅能够帮助青少年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还能够促进他们健康人格的形成,提升整个社会的法治水平。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