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科普知识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区:帮助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返乡迈好“第一步”

来源:碑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4-04-07 09:06 字号:

图片

阳春三月,春风和煦,2024年春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陆续返乡,碑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创新服务模式,为退役士兵提供“服务第一站”、“见好第一面”、“上好第一课”、“提供第一岗”等暖心服务,积极做好退役士兵返乡报到工作,努力营造“从军光荣、返乡荣光”的良好社会氛围。

图片
“服务第一站”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前谋划、精心筹备,在返乡季到来之前预先在碑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公众号发布了“退役季别迷茫 报到流程在这里”的返乡报到指南,明确报到手续。在服务大厅增开办理返乡报到服务窗口,悬挂“戎归故里,欢迎回家”欢迎横幅,摆放《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返乡报到须知》展板、《退役士兵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常见问题》等宣传折页,营造士兵“回家”浓厚温馨氛围;建立微信沟通群,及时解答退役士兵提出的问题咨询,第一时间发布有关信息,提供高效便捷服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见好第一面”

在碑林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举办2024年春季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每人发放了一份爱心大礼包,勉励他们退伍不褪色,进一步扩宽知识结构、提升能力素质、搞好职业规划,尽快实现华丽转身,绽放最美芳华。工作人员及时向退役士兵讲解了一次性经济补助金、职业技能培训、就业创业等士兵最关心的问题,给大家送去了最实惠、最体贴的“见面礼”。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上好第一课”

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会邀请区人社局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为退役士兵带来“退伍第一课”,开展就业需求摸底,明确就业意向,以退役士兵享受就业帮扶、就业创业、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政策为切入点进行专题培训,帮助退役士兵全面了解地方经济发展形势,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及时了解优惠优待政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提供第一岗”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区人社部门、8个街道开展“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为退役军人求职者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采取线上线下双结合的方式,利用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等渠道向退役士兵推送就业创业相关政策,提供精准的专业和岗位需求,助力士兵退伍后站上“第一岗”。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一步,碑林区将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全方位做好返乡退役士兵相关工作,全面提升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为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碑林贡献。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